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从榜样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学院开展“两优一先”事迹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1年12月17日 17:04   编辑:史强  核稿:  终审:朱玉国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 为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榜样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12月15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在锦绣校区逸夫楼A502教室举办合肥师范学院“两优一先”事迹宣讲报告会。“安徽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龚晖、张量;“安徽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得者吴世红作宣讲报告,全校辅导员、学生代表共计50人参加了此次宣讲报告会。

校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吴世红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提出的“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根本问题,结合自身工作11年以来,历经辅导员、团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基层挂职、驻村扶贫、党委机关等10多个岗位锻炼、长期从事党建和思政工作的工作经历,并通过讲述黄文秀、罗阳、杨善洲等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激励师生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

校办公室机要室主任龚晖通过讲述30年来坚守保密工作岗位,确保了学校机要保密工作“零延误、零事故”,推动了学校机要保密工作从零起步到走在全省高校前列,学校连续多年获评“省直单位保密工作优秀单位”;同时服从大局,第一时间投身学校疫情防控战斗的事迹,让师生感受到了共产党员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通过深情讲述抗日女英雄赵一曼的故事,带领师生们重温红色经典,深入学习党史,弘扬红色精神;通过分享三点体会,鼓励同学们将远大理想与脚踏实地结合起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奋斗,去谱写无悔青春。

1094F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张量以“‘三全育人’理念下,应用型本科高校育人实践”为主题,通过讲述自身在求学、科研、成长过程中的奋斗经历,激励广大同学们不要因为一时的挫折就放弃努力,唯有不懈奋斗,才能创造机遇,取得突破。作为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银奖、6项国家级奖项,7项省级金奖获奖团队的指导老师,张量通过一个个“奖项背后的故事”,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在大学提升科研和创新能力,成为创新创业型人才的经验与实践。

此次事迹宣讲会以“三全育人”理念为指导,将优秀党员事迹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有效融合,形式丰富、案例生动、互动性强,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感悟颇深,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上会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勇于担当,不懈奋斗,为学校、社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宣传部:周倩、陈子寒/文 曾飞、张俊茹/图)

上一条:支部党员积极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下一条:【图片新闻】支部组织党员积极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 

版权所有@党政办公室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