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党政领导班子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4年02月23日 19:31   编辑:史强  核稿:汤晴川  终审: 朱玉国   信息来源: 党政办公室  点击数:

2月23日,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4年党政班子工作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等精神,传达贯彻省“新春第一会”精神,研究谋划并部署2024年党建事业发展重点工作。院党委书记徐成钢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为提高会议实效,学院坚持早安排、早准备、早部署,提前印发专门通知,明确研讨主题,并要求班子成员提前思考,深入调研,认真谋划。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梁立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文林,党委委员、副院长华银峰,党委委员、副院长周端明,党委委员赵帮恚,党委委员常树宝结合学院改革发展实际,分别阐述了今年重点工作安排及整体工作的思路建议。

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指出,要坚持以一体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与创建合肥师范大学、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为目标和统领,把学校的改革发展放到教育强国、教育强省的战略部署中去定位、谋划和推进。在分析学院2024年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基础上,归总提出学院今年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全力抓好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大学创建、审核评估迎评建设、专业认证、滨湖校区二期建设等大事要事;聚焦制定更名大学“三年行动计划”“双特色”建设、第二批硕士点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打造、高峰培育学科建设、高水平人才引育、招生就业、人事制度改革、审计和巡视、开源节流、干部职工能力和作风建设等重难点事项,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落实,加快提升办学综合实力、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能力、育人质量和核心竞争力。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综合研讨共识的基础上,徐成钢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认为准备充分、思考深入,站位高、思路清、举措实,既务虚、也务实,进一步凝聚了共识、理清了思路,取得了预期成果。

徐成钢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之年,大事难事多。既要抓好全面推进,更要强化重点突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党建引领,守牢安全底线,聚焦大事要事,强化责任担当、深化作风建设,敢于拉高标杆、勇于攻坚克难,突出重点推动内涵建设和综合改革。他从抓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抓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抓一体推进“申硕更大”、抓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抓滨湖校区二期建设、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学生成长服务、抓科研服务能力建设、抓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抓综合保障体系建设等十个方面系统提出了今年的重点任务。

徐成钢就以上率下加强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一体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带头深化作风建设,对标中央、省委要求,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从实改进会风、文风、调研之风,扎实推进为基层减负,不断锤炼求真抓实的过硬作风。要带头抓好工作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勇于迎难而上、优化科学谋划、加强组织动员、突出清单闭环、抓实指导调度,促进各项工作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要带头推动学校发展,以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即是冲刺的奋斗姿态,正视短板弱项、锻造特色亮点,坚持苦练内功、狠抓内涵建设,加速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据悉,2月22日,全体校领导结合研讨会学习调研,深入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走访慰问,督导工作,祝福新年。2月23日下午,学校结合干部教育有关工作,对新一年工作提出了要求。(党政办:胡健)

上一条:学院党委行政联合印发《合肥师范学院2024年度工作要点》

下一条:院领导看望慰问春节假期坚守岗位教职员工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 

版权所有@党政办公室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