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合肥师范学院2019年大事记
日期:2020年01月02日 16:16   编辑:校办公室  核稿:  终审:朱玉国   信息来源: 党政办公室  点击数:

1

1月3日俄罗斯“契诃夫熊”男子手球队来学校交流访问,并与学校男子手球队举办了手球友谊赛。

1月7日学校艺术传媒学院“中式物语.徽系雕塑文化高等研究院”揭牌,学校党委书记徐成钢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学院雕塑》执行主编许正龙教授等参加揭牌仪式。

1月10日学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月14日我校申报的光电探测科学与技术实验室获批安徽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

1月15日我校教师在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超星杯”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一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1月20日-21日学校开展首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检查,以南通大学原副校长周建忠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对汉语言文学、音乐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生物科学等5个专业进行检查。

1月22日我校与科大讯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月22日我校与合肥经开实验学校举行“合肥师范学院附属合肥经开实验学校”揭牌仪式。

1月22日我校在2018年全省“三下乡”活动评选中获多项表彰,其中学校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1月31日中国科学院钱逸泰院士来校调研。

2

2月18日省委副书记信长星来校调研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对学校党建思政和抓党建促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2月26日我校获合肥国际马拉松赛筹备组织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3

2月28日-3月4日校党委书记徐成钢一行应邀赴德国开展“体教结合”交流与合作。

3月8日巢湖市副市长李雪一行来我校商谈合作事宜。

3月8日学校保密工作获省委保密办、省国家保密局通报表彰。

3月11日安徽省音乐学专业评估专家组来校开展专业评估。

3月13日学校召开年度工作部署会暨“严强转”专项行动推进会。

3月15日由省人社厅、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指导,合肥师范学院和合肥市人社局共同主办的2019“爱在江淮,乐业合肥”校园行公益招聘活动暨合肥师范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春季招聘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3月16日“中式物语——故土追风•首届当代雕塑展”在我校成功举办。

3月16日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文化与科学事务参赞一行来到我校参观访问。

3月18日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团队撰写的著作《大众文化兴起背景下的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入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

3月18日由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杨兵任组长、省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潘友庆任副组长的省委第21考核组对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8年度工作进行综合考核。

3月20日我校四名学生入选孔子学院外派汉语教师志愿者。

3月20日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来校调研。

3月23日我校承办的2019年安徽省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试点城市中小学篮球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3月27日美国东北州立大学来我校访问交流。

3月27日我校与合肥市体育局共建中国式摔跤训练基地,成立合肥师范学院中国式摔跤队。

3月29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校互联网金融、药物制剂2个本科专业获准设置。

3月30日-31日我校代表队在省高校首届国际标准舞大赛中获1金3银12铜。

4

4月9日由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冯德连教授任组长的省普通本科高校经济学类专业评估专家组对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数学与统计学院经济统计学、应用统计学专业开展评估考察工作。

4月9日-10日校领导带队赴颍上县调研推动产学研合作。

4月10日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布莱恩﹒墨菲博士访问我校。

4月11日英国德比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安迪·胡顿博士一行访问我校。

4月14日我校代表队在第21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东南赛区创造历史。

4月17日-21日我校学生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中获得2D足球仿真组季军,足球机器人小型组项目二等奖和3D足球仿真组项目三等奖的好成绩。

4月24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8年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名单,我校吴昕春、徐忠东、宋旭、张忠祥四位教授获评省级教学名师,甘松、张引、胡蜜和朱玉利四位教师获评省级教坛新秀。

4月26日常熟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宏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4月27日我校学生团队喜获全省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一等奖。

5

5月7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来我校调研,对我校改建以来转型发展和办学育人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5月11-12日我校学生在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总决赛中获得6金5银1铜的好成绩。

5月15日智行未来研究院“大院大所”研发机构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5月22日巢湖市代市长张红军调研我校滨湖校区建设工作。

5月24日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陈敏率学生工作处、南岳学院、体育学院负责人一行6人来我校考察交流。

5月24日以省委办公厅档案管理二处调研员周存静为组长的省委办公厅档案安全检查组一行5人,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5月25日-26日我校学生获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二等奖。

5月25日-27日我校学生获第八届安徽省“挑战杯”竞赛一等奖,学校获“挑战杯”竞赛全省优秀组织奖(排名第一)。

5月28日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曹元应、新建办常务副主任闵俊一行4人到我校滨湖校区考察调研。

5月28日省直单位机要第八协作组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5月31日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第九届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徐成钢将联盟印章移交给新任轮值主席单位巢湖学院党委书记朱灿平,顺利完成联盟轮值主席单位交接工作。

6

6月12日我校首届学生“行知训练营”正式开班。

6月25日学校领导班子在2018年度综合考核中获“优秀”等次。

6月26日学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

7

6月24日-7月3日我校女足荣获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水平冠军组联赛第七名,创历史最好成绩。

7月4日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来滨湖校区调研指导。

7月6日 阜阳市颍东区委副书记王显明一行5人来我校调研。

7月8日皖西学院纪委书记黄志传一行5人来校调研纪检监察工作。

7月8日我校团队喜获长三角地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7月19日我校师生喜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7月我校学生夏琦勇夺德国世界杯(青年组)射击比赛25米男子运动手枪速射项目个人金牌。

8

8月1日我校2名学生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8月5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来滨湖校区调研指导。

8月8日我校在省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4项金奖,创历届最好成绩,总成绩位列全省高校前三名。学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8月16日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我校承建的电子信息系统仿真设计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验收。

8月20日2019年安徽省骨干教研员专题研修培训在我校举办。

8月2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教授来校作师德专题辅导报告。

8月22日以省审计厅副厅长方正为组长的省审计组来校对党政主要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审计。

8月29日我校在全省机要系统主题演讲比赛中位列省直单位组第3名。

8月 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相继揭晓,我校共获批国家基金项目9项,位居全省同类院校首位。

8月我校新获批3个成人高等教育函授站点,分别是金寨、萧县和泗县3个函授站点。

9

9月6日滨湖校区正式启用喜迎来自全国各地的2019级新同学。

9月6日省陶行知研究会荣获全省社科普及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9月16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恩年作指导讲话。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成钢作动员讲话。

9月20日我校唐银老师在全省高校教师“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9月24日新疆驻安徽教育协调小组组长夏怀敏率协调小组成员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

9月26日马来西亚城市大学国际市场部主任卢柡兴来我校访问交流。

9月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黄浩老师获评全国优秀教师,教师教育学院胡连峰老师获评全省优秀教师。

10

10月1日学校多层面组织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相关做法受安徽新闻联播报道。

10月15日学校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勇夺1银2铜,位列全省本科院校第三、省属本科院校第一的历史最好成绩。

10月15-16日我校作为组长单位主办的2019年省直单位第八机要协作组机要密码干部培训班在岳西县委党校举行。

10月16日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凯恩校长一行来访我校。

10月11日-18日我校学生在全省大学生体育联赛田径比赛中勇夺16金包揽3项团体总分第一名。

10月19日-20日我校学生喜获第六届安徽省高校龙舟赛冠军。

10月19日-20日姚本先副校长带队参加第二届中国教育现代化论坛。

10月21日我校艺术传媒学院潘望森教授入选第七批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

10月23日我校成功获批安徽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10月25日我校研究生在全国高中英语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获评一等奖。

10月25日我校获全省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专项经费支持1000万元。

10月25日-27日学校获评省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一等志愿者团队。

10月26-27日我校学生喜获全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

10月25日-29日我校学生在2019中国学生街舞锦标赛中喜获冠军。

11

11月2 -3日我校教师在安徽省本科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其中,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袁立丽、体育科学学院游永豪、教师教育学院唐银等3位老师获一等奖。

11月6日我校学生夏琦获得第十四届亚洲射击锦标赛男子25米手枪速射青年组团体冠军。

11月8日我校学生周子涵在第十四届亚洲射击锦标赛上摘得铜牌。

11月8-10日我校学生在2019年安徽省师范生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其中,数学与统计学院陈瑾琨获中学数学组一等奖。

11月9 -10日省陶研会合作举办的长三角地区“行知伴我成长”论坛在上海召开,我省陶行知研究会会长、学校党委书记徐成钢率安徽107名代表出席论坛并致辞。

11月12日-18日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中喜获7项一等奖。

11月18日池州学院副院长汪贤才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11月18日-20日我校教师获首届全国高校体育教师校园足球教学与指导技能大赛一等奖。

11月22日我校4个党组织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11月22日-24日我校学生团队喜获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一等奖。

11月22日-24日我校学生团队荣获省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特等奖。

11月28日我校获评全省“青春志愿行安全文明路”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11月29日我校学生在全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中喜获2项一等奖。

11月29日我校女篮首获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冠军,男篮连续四年蝉联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冠军。

12

12月1日我校师生在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创新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12月1日我校学生喜获安徽省第八届大学生物理实验设计与创新大赛一等奖。

12月10日党委书记徐成钢带队赴淮南师范学院考察交流。

12月11日学校喜获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12月10日-13日我校教师团队荣获外研社“教学之星”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12月11日我校遴选教师挂任基础教育副校长(副园长)工作受到中国教育报头版报道。

12月12日安徽建筑大学副校长黄显怀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12月25日多参量燃烧效能监测与智能燃烧控制系统的开发及产业化创新团队,入选安徽省第十二批”115“产业创新团队。

12月26日我校5个科研项目获评省体育局体育论文科学成果奖。

12月26-27日学校召开中共合肥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2019年年会和合肥师范学院第七届二次教代会工代会。

12月30日我校小学教育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上一条:合肥师范学院2020年大事记

下一条:合肥师范学院2018年大事记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 

版权所有@党政办公室  皖备案号: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