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合肥师范学院2018年大事记
日期:2019年03月07日 16:53   编辑:校办公室  核稿:  终审:朱玉国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来校调研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1月7日-12日校党委书记徐成钢一行7人,赴台湾铭传大学出席两校共建刘铭传学院管委会,商谈推进合作办学相关重大事项。

1月16日我校获评教育部2017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全省仅有3所高校获此荣誉。

1月19日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来我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1月20日安徽省陶行知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我校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省陶研会会长、我校党委书记徐成钢等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地的156名代表参加会议。

1月22日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党委书记徐成钢为培训班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

1月22日2018年台湾大学生“徽文化”冬令营在我校隆重开营。

2月1日 学校与安徽国星生物化学有限公司共建产学研基地揭牌。

2月21日省教育厅印发《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8年省属公办普通本科高校领军骨干人才项目入选名单的通知》,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訾振发教授入选皖江学者特聘教授。

2月23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进华教授赴京参加Current Zoology期刊的新一届编委会会议并被聘为该期刊副主编。

2月27日我校李群教授荣获“安徽省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3月1日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2015级一班(卓越师范班)团支部荣获2017年度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3月6日学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2017年度综合考核干部教师大会。考核组组长、省妇联主席刘苹,考核组副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及考核组全体成员出席考核大会。

3月8日由安徽工业大学副校长顾明言为组长的高校教师职称自主评审督查调研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3月9日我校普通话测试站获“全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先进测试站”称号。

3月9日 校党委书记徐成钢带队赴临泉县签订校县战略合作协议。

3月12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3月14日我校顺利通过教育硕士特需项目验收评估。

3月15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8〕4号),我校获准设置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生物制药、汉语国际教育3个本科专业。

3月26日宿州学院校长张莉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3月28日我校羽毛球队在第十四届省运会上勇夺4枚金牌。

3月29日共青团中央、国土资源部联合组织开展的“2017年村土地利用规划志愿服务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获奖名单公布,由我校学生同学组成的“亦心”实践团队获得“优秀实践团队”称号,为全省高校唯一获此荣誉的团队。

3月30日学校全面启动第六轮内改工作。

4月2日-3日党委书记徐成钢、校长孙道胜率队参加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第八届年会,会上确定我校为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2018年轮值主席单位。

4月4日-9日我校学生获得2018机器人世界杯伊朗公开赛亚军。

4月8日学校荣获2017年度省直单位机要密码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4月8日-15日我校乒乓球队在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中获得3项冠军。

4月11日-15日我校学生获得2018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亚军。

4月18日我校研究生获全国教育电视优秀教学课例评比二等奖。

4月20日我校学生获第二届全国高校科普H5制作大赛二等奖。

4月21日我校学生获2018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4月23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了2017年度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我校申报的《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的探索与实践》成果获得特等奖,是学校自改建以来再次获得该荣誉。学校还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4月23日-24日我校艺术传媒学院戴玉佩老师和刘铭传学院宗彪老师获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合肥赛区一等奖。

4月25日我校与颍上县经济开发区共建智行未来研究院。

4月27日由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安徽组织干部学院院长王林武为组长的督查组,来我校专项督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工作。

4月27日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宣传部长李秀华一行6人来校交流。

4月28日我校女子排球队蝉联省运会高校部排球赛冠军。

4月28日-29日我校学生在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中获得2金4银。

5月6日我校在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高校组武术比赛中获9个一等奖。

5月7日学校召开滨湖校区建设及启用筹备工作组第一次调度会。

5月11日-12日以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光虎为组长的省委教育工委第二督查组到我校督查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

5月14日-29日我校学生勇夺省运会高校足球项目冠军和亚军各1项。

5月20日我校学生喜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安徽赛区)2项特等奖。

5月21日-31日我校学生勇夺省运会高校篮球项目冠军。

5月22日安徽省基于新高考背景下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培训在我校举行。

5月26日-27日我校学生获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2个二等奖。

5月28日我校校友、中科院院士高鸿钧荣获2018年陈嘉庚科学奖。

5月29日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为组长的全省高校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督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5月30日黄山学院党委书记汪枫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5月30日-6月1日我校学生获得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5月30日-6月6日我校健儿勇夺省运会高校手球项目冠军。

6月2日-4日我校学子喜获2018安徽省“创青春”创业大赛金奖。

6月3日-4日台湾铭传大学副校长刘国伟,两岸及境外生院院长、安徽教育中心主任李安仁,两岸及境外生院组员邱贞雯来我校商谈推进共建刘铭传学院事宜。

6月4日学校召开领导班子及领导人员2017年度综合考核结果反馈会,我校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获“优秀”等次。

6月9日-10日我校教师获得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安徽赛区2项一等奖。

6月11日-13日我校学生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赛艇锦标赛获得4项冠军。

6月13日学校举行首批马院兼职教授聘任暨第二批马院教师与辅导员“结对”仪式。

6月20日“国培计划”中职院校卓越校长专题研修培训在我校开班。

6月15日-22日我校代表队闯入第22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八强,这是我校机器人代表队继去年日本世界杯比赛后再次在两个项目中同时闯入世界杯八强。

6月22日我校学子获2018年度“外研讯飞”杯英文诵读大赛一等奖。

6月26日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教学质量评估与质量标准建设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联盟常任主席单位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等出席会议。

6月26日我校荣获省资助民生工程绩效评价“优秀”等次。

6月29日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院长王建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6月30日2018年安徽省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在我校开幕。

6月30日我校与省体育局田径游泳中心、惠友生态农业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7月2日安徽省新修订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省级骨干教师学科培训在我校开班。

7月6日学校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党委书记徐成钢作动员讲话。

7月9日在长三角地区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我校选派的三个参赛项目获得2个二等奖和1个优秀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7月5日-10日2018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安徽站赛事在我校锦绣校区体育馆举行。

7月10日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杨尔飞老师荣获“2017年度全省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7月12日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项目开发部部长王立社、澳大利亚职业教育联盟秘书长关北松教授一行来校访问。

7月12日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安徽赛区比赛上,我校参赛作品《城市主打歌》获一等奖。

7月13日-14日安徽省教育学会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第七次学术年会暨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

7月16日-18日学校在党性教育基地—安徽金寨干部学院举办2018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7月25日学校印发《合肥师范学院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方案》,正式启动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

7月31日滁州学院党委书记陈润、党委副书记张勇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8月5日我校2018年普高招生录取工作顺利完成。今年普通本科招生总计划4030人,实际录取4035人,文理本科录取线分别高出省第二批次控制线59分和63分,均居全省二批招生院校第1位。

8月9日省委“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督查组一行6人来我校督查指导工作,我院有关工作受到充分肯定。

8月10日第四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全国决赛成绩揭晓,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黄浩获得该项赛事的最高奖项:全国一等奖,这是我省唯一一位获得该奖项的教师。

8月9-12日在2018年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上,我校选手获得铜牌,并获得一个第五、一个第七的好成绩。

8月15日我校张宇翔教授领衔的团队喜获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8月16日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示新版《安徽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部分饮片品种标准草案,我校制定的7项饮片标准草案获准公示,占公示标准项目数的23%。加上此前公示的3项饮片标准草案,我校已有合计10项中药饮片品种标准将被《安徽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收录。

8月22日我校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上获二等奖。

8月24日安徽省校园足球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隆重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调研员夏慧芬、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周元等出席会议。

8月24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才办主任朱春旭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8月24-27日在第八届“国药工程-东富龙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总决赛上,我校喜获全国一等奖,取得学校专业性赛事的历史突破。

9月14日台湾铭传大学副校长刘国伟一行来校访问。

9月15日-16日安徽省学生联合会第九届主席团第二次扩大会议暨新学期高校学生代表思想动态座谈会在我校召开,团省委副书记张敏等出席会议。

9月15日-17日在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第三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上,我校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2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9月18日我校承办省直单位第八机要协作组成员单位第二次会议。

10月1日2018年安徽省小学校园足球夏令营在我校隆重开营。

10月9日副省长王翠凤来校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郑训练、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等陪同。

10月9日德国希尔德斯海姆大学玛莲·克莱姆教授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

10月9日-14日我校学生在省运会高校部田径比赛中获7金7银8铜的好成绩并打破3项省运会纪录。

10月14日我校龙舟队斩获2018年安徽省高校龙舟赛年度总冠军。

10月24日学校举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10月26日我校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孙道胜教授和教师教育学院姚本先教授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10月27日-28日我校选手在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中获得5金、10银、3铜及“最佳表演奖”的好成绩。

10月29日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巫志刚处长一行来院调研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等工作。

10月29日-31日我校教师在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11月1日我校与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举行产学研合作育人基地协议签订仪式。

11月3日我校学生团队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

11月3日我校学生在2018年“金种子”杯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中获得了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和3个三等奖的好成绩,也是我校在此类比赛中首次获得了一等奖的突破。

11月6-8日第8期长三角中小学名校长高级研究班高峰论坛暨结业典礼在我校举行,党委书记徐成钢到会并致辞。

11月7日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举行研究员聘任仪式。

11月7日我校与安徽省球类管理中心(手球协会)合作共建安徽省青少年手球队。

11月9日我校杰出校友高鸿钧院士履新中科院副秘书长。

11月11日我校3209名志愿者服务2018年合肥国际马拉松赛,本次赛事的志愿者全部来自合肥师范学院。

11月13日2018年台湾大学生“徽文化”研学营在我校开营

11月14日安徽省属高校人事处长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11月16日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教务处长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11月19日以我校少数民族学生为班底的合肥市民族式摔跤队参加了安徽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式摔跤项目的10个级别的比赛,合肥民族式摔跤队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一,2金8银2铜共12枚奖牌的好成绩。

11月20日我校学生团队获评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11月20日我校与合肥市包河区教体局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11月21日学校隆重召开科研工作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应邀到会指导。

11月23日我校首届大学生“青春学习营”正式开营。

11月23-25日在第九届安徽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上,我校学生在普通本科组中获一等奖4项,学院以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荣获团体二等奖。

11月26日我校与安徽省体育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合肥师范学院水上运动系”。

11月26日我校与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合作举办的制药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2018年中外合作办学评估。这是我校首次通过的国家教育部合作办学评估项目。

11月30日我校首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11月30日我校教职工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读书活动中喜获佳绩,其中包括3项全省一等奖。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11月30日-12月2日我校学生团队在全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中获得植物组一等奖。

12月4日我校荣获安徽省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单位案例典型”荣誉称号

12月5日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抽查督导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

12月6日我校获批12项安徽省体育决策咨询研究项目立项,其中省级重点项目4项,省级一般项目8项。

12月7日-8日我校学生在省大学生物理实验设计与创新大赛中获第一名。

12月8日我校卫德彬校友喜获“第十二届苏步青数学教育奖”。

12月8日电子信息系统仿真设计安徽省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12月8日-9日我校学生在第13届省职业规划设计暨创业大赛中喜获金奖,学校荣获大赛“最佳组织奖”。

12月10日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学院耿华教授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

12月13日学校荣获2018年全省共青团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12月15日由安徽省外文学会、我校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安徽省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2月16日“国培计划(2018)”——安徽省中小学足球教师短期集中培训项目顺利启航。

12月18日我校300志愿者服务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展。

12月19日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学校部部长邹永生及省内8所高校团委负责人组成的安徽省高校共青团改革暨学校战线重点工作互学互促第三工作组来我校考察交流共青团工作。

12月21-22日我校与颍上县共建智行未来成果转化研究院博士服务站揭牌,并举行博士服务企业交流会。

12月22日合肥地区高校第四届时事知识竞赛在我校举行。

12月28日省委教育工委验收组来校验收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

12月29-30日我校学生在全国首届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12月30日学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2018年年会。

上一条:合肥师范学院2019年大事记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     锦绣校区地址: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     滨湖校区地址: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 

版权所有@党政办公室  皖备案号:05003732号